佛菩薩會測試佛弟子的修行!

佛教大日網恭撰

 

 

   小弟在經藏及祖師大德言教中早己聽聞,佛菩薩會來記錄以及測試修行者的功過。就在昨天晚上,小弟睡前,默念了彌勒、觀音、地藏聖號後入睡。夢見一光明僧人,微笑看著小弟並問:何謂發菩提心?此時小弟把四弘誓願一一念誦出來。僧人微笑的說:這還不夠。並指示小弟再說看看。於是小弟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一一念誦出來。此時僧人才微笑說:是的是的。夢即醒。

 

  結果在今天中午,小弟在路邊吃麵,人來人往的。突然有一斷手的男人,騎著一台破機車到我的身旁,並客氣的說:我身上忘了帶錢,車子又沒油了,可否給我二三十元讓我能騎回家,我家住土城。此時我看了一下,心覺得滿可憐的,於是給他三十元,他就騎走。

 

     事後,小弟聯想到昨夜的一番夢境,發現,難道是佛菩薩的測試嗎?看看弟子每過一段時間,是否有菩提心退轉之現象?

 

   過去道教祖師鍾離權(八仙),亦曾十試呂洞賓。有一次,鐘離權問呂洞賓,是否要學點石成金的法術?呂洞賓反問,這金塊還會變回石頭嗎?鍾離權答:三千年後會再變回石頭。呂洞賓聽了,立即拒絕這個法術,因為呂洞賓說,他不想因為一己之貪,而害了三千年後的人。此時鍾離權印證呂洞賓能成道。

 

由此可知,舉頭三尺有神明,凡夫的點點心念,諸佛菩薩乃至神聖都知道。藥師經亦說,眾生有俱生神,會記錄善惡。所以吾人行事,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教大日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