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2    

【 釋迦與舍利弗目犍連尊者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明行足 善逝世間解 無上士 調御丈夫 天人師 佛 世尊(三遍)

當汝二足中尊降生時 於此大地跨出七妙步
宣說於此世間我最尊 彼時具智世尊我禮敬
具有清淨尊體最勝色 智慧大海猶如金須彌
美名令望顯赫於三界 怙主證得最勝我禮敬
勝相具足無垢月容顏 色如純金於汝我禮敬
三界無有如汝離塵者 無等智者於汝我禮敬
我於大悲依怙尊 一切智慧說法者
福澤功德大海田 如來如去恭敬禮
我於離欲之清淨 度脫惡趣之妙善
獨一最上之真實 寂滅正法恭敬禮
我亦於諸已度脫 指解脫道具福德
善住清淨學處者 聖田僧伽恭敬禮
諸惡連一小罪皆莫作 眾善悉數圓滿盡奉行
自心己意時時遍調伏 如是佛陀教法精勤修
如星翳障或燈火 如幻朝露或水泡
如夢閃電或雲彩 有為法應如是觀
願諸有情能以此功德 證得佛果調伏過失賊
並且脫離輪迴大苦海 永出老病死浪之波蕩

御製釋迦牟尼佛讚

如來勝相徧十方 具足萬行顯微妙 頂髻圓光無不照 無量無礙性恒存
譬如大海納百川 一滴徧涵諸水味 又如海水起諸泡 一泡中含一海體
須彌微塵納芥子 一毫徧攝於大千 大威大智大神通 甚深甚廣甚方便
能立最勝之大法 演說無量最上乘 猶如大風吹海波 散作甘雨徧世界
一點霑滿於塵剎 令溥清淨悉清涼 法雲大周於十方 妙具種種之勝色
普護眾生無露迹 如八寶蓋勝吉祥 有如雷音海潮音 遠震十方無所礙
世人有耳悉能聽 由聞以入觀一同 咸悟圓覺及妙覺 善巧方便出世間
徵心演法顯真如 五陰六入亦如是 一心萬行之本源 真心自性恒冥寂
領者由凡而入聖 解者超斷以除緣 以證信心為實心 以寂靜境為真境
以大智海為性海 以慧妙國為住持 以法身而體色身 以無相而攝有相
智身光明如日月 照臨隨現於世間 眾生心性亦如是 一切與佛無分別
若能斷除諸障垢 自然獲此智慧心 令彼凡夫悉解脫 如渴飲水成醍醐
若能精進無退轉 堅固心等金剛山 諸善男子善女人 及諸聲聞與緣覺
聞是真諦誦讚歎 歡喜樂受作思惟 無量無邊消劫塵 口變無等甘露味
如是功德不思議 庸愚俱至妙菩提 隨緣感應無不周 願使眾生皆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教大日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