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利爪佛母  


【佛說吉祥利爪陀羅尼經】

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藏傳新譯】
梵語云:希利班札拉底汝那瑪達拉尼;
藏語云: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
譯者:張福成。

頂禮一切諸佛菩薩。
頂禮三勝寶。


一時薄伽梵於金剛頂,與大比丘僧伽、持明僧伽無數眾同時安居。隨後薄伽梵於諸持明垂訓教言:持明眾諦聽!有名為「吉祥金剛利爪」者,為諸善逝之女,菩薩眾之姐,忿怒尊之明母,眾空行母之主母,持明眾之女伴,護教之權主,三寶之守衛,一切成就之泉源,能解脫一切魔與外道之權主。
持明者若能受持此金剛空行母之陀羅尼咒而誦念,將具十五種善功德。
十五云何?任生何處必逢護法國王,生於不造惡業處,常逢善時,常伴益友,諸根完具,四威儀調伏,戒律誓言將不衰損,供物及生活資具不為他者所奪,常為他者恭敬禮拜,財物受用圓滿,所求皆遂,護法守衛常為救護依靠,常遇良師,常聞正法且能實修而得成就。具此十五種善功德。
其次,不受十五種橫死。何謂十五種橫死?不因飢荒而死,不為武器鐵鉤加害而死,不死於戰場,不為猛虎野獸吞食,不沒水而死,不火焚而死,不為毒害而死,不為魑魅所殺,不因迷心瘋狂而死,不墮高山、樹幹、險崖而死,不為寃家詛咒而死,不因凶猛瘟疫而死,不因自殺而死,不倒栽蔥而死,不雷劈而死,不於無紛爭之中逢招手而死。
復次,尚有如此利益:身常無病,設若因業致病,亦得速癒;生世內心悅意;得財擁財不為偷盜所奪;無有敵懼;子嗣綿延,長壽;身健力壯;常敬純正上師,受用正法;迴遮一切厲鬼詛咒毀謗;金剛空行母常伴守護、救度、隱於其側。是故持明眾應書寫此陀羅尼咒、受持、讀誦、解義、如理思惟。

頂禮三勝寶
頂禮薄伽梵如來阿羅漢正等正覺釋迦能仁
頂禮大空摧滅佛
頂禮大孔雀母
頂禮大隨求佛母
頂禮大清涼林母
頂禮密咒隨行者
頂禮金剛空行母

畏懼國王迫害、畏懼偷盜、畏懼火、畏懼水、畏懼毒、畏懼刀兵、畏懼敵戰、畏懼飢饉、畏懼敵人、畏懼自殺、畏懼非時死、畏懼地震、畏懼流星墜落、畏懼國王責罰、畏懼天神、畏懼龍神、畏懼閃電、畏懼金翅鳥、畏懼猛獸,我能勝此一切畏懼!
此明咒斬斷一切畏懼!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我之一切畏懼/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於我神邪祟,龍邪祟,非天邪祟,風神邪祟,金翅鳥邪祟,食香邪祟,人非人邪祟,大腹行邪祟,夜叉羅剎邪祟,鬼邪祟,食肉邪祟,魑魅邪祟,瓶腹邪祟,腐爛邪祟,身爛邪祟,令乾瘦邪祟,令忘失邪祟,令瘋狂邪祟,晦壓邪祟,壓邪祟,空行邪祟,奎宿邪祟,閻羅邪祟,鳥邪祟,鬼母燦爛邪祟,遍行邪祟,壽或拔除邪祟等等:我尊勝之!
我此明咒斷彼等邪祟之一切惡心、害心!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 呸呸/基里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 基里 基拉雅/班札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 基拉 雅 呸/唵 阿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 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 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奪我神彩威嚴者,食胎者,飲血者,食油脂者,食肉者,食油者,食髓者,食尿者,奪我命者,食糞者,食不淨者,飲排泄物者,食剩餘物者,食口涎者,食鼻涕者,食膿者,以食子為食者,食花鬘者,食香氣者,食燻煙者,奪心者,食花者,食果者,食庄稼者,食火供者:我皆尊勝彼等一切!
我此明咒斷彼等之一切惡心、害心!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一切奪我神彩者,奪我威嚴者/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以橛利尖捲我,拋擲鬼母修座咒,閻羅轉動鐵輪,外道唸誦凶咒,龍施壓勝咒,夜叉施放詛咒,邪魔施放猛咒,拋擲壽咒芥子咒,箭咒,燈咒,血咒,修座咒,法咒,苯教咒,婦女詛咒,男子箭咒等等:我皆尊勝彼等一切!
我此明咒斷彼等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於我施放一切明咒厲咒/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於我一日瘟疫病,二日病,三日病,四日病,五日病,六日病,七日病,半月病,剎那病,長久瘟疫病等,時有時無瘟疫病,難忍瘟疫病,猛烈瘟疫病,魑魅瘟疫病,由血導致者,由氣導致者,由膽導致者,由涎導致者,多因素導致者,一切瘟疫病,頭痛瘟疫病等一切:明咒斷之!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我之一切瘟疫病/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我全身之疼痛,半側疼痛,胃口敗壞、眼痛、鼻痛、口痛、脖痛、心病、喉結痛、耳痛、牙痛、心痛、頭痛、肋痛、後背痛、腹痛、腰痛、尿道痛、大腿痛、手足長骨痛、手痛、足痛、四肢痛、末肢痛:明咒斷我之一切疾病!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我之身體疾病/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瞋恨我之地方敵遍佈,父系兄長,娘舅親眷,女婿姨姊妹,朋友,僕從,妻兄弟,親弟妹,鄰居等仇敵: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於我前敵摩拳擦掌,後敵作意思惟一切/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有人當我亨通則不喜,潦倒則喜悅;我好則不喜,壞則喜;我高則不喜,落則喜;我享譽不喜,惡名則喜;我得則不喜,失則喜,我讚則不喜,貶則喜;我有則不喜,無則喜;我樂則不喜,苦則喜;我受他者承事不喜,未承事則喜;我有威力不喜,無則喜;多人慈愛我不喜,多人不慈愛我則喜;我眷屬圓滿不喜,無眷屬則喜: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所有壓制我,對我懷有惡心、害心者/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惡夢、惡兆、惡徵;上方魔搖動、下方祟踊起、中間厲鬼怒;害我壽、潛伏屋頂,偷盜糧食,傷害眷屬、傷害受用及福德,令內心產生痛苦等等: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所有嚴重傷害我者/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譏嫌我,惡意毀謗我,令我遭殃、失意,令離高處,令落低處,擠壓大眾,候於險隘,損害外面田地,偷盜最內錢財,傷害門口牲畜,傷害腋下幼子,傷害堅定老友等等: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瞋恨我之敵,傷害我之邪祟等等一切/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輕視三寶果位,毀壞佛陀聖教,棄損金剛軌範師身體,傷害同門法友,棄損我之身體、擠壓種姓,如蛇纏繞身體,如髮吞食頭頂,怒目瞪視,口出惡言,懷極惡心而似誠懇,凡是如此對待我者:以明咒斷此一切!橛釘之!錘擊之!手印征服之!
那瑪 薩曼達 布達南/噶雅瓦噶吉達 班札南/唵 噶噶噶 達雅噶達雅/薩爾瓦 篤章 瑪拉雅/宿敵及後敵對我之嗔等等一切/瑪拉雅 呸呸/基里 基拉 雅 呸/薩爾瓦 巴蚌 吽吽吽/班札基里 基拉雅/班札 達洛達阿嘉 巴雅底/噶雅 瓦噶 吉達 班札基拉 雅 呸/唵 阿 卓得 噶 孟噶拉 吽 呸/唵 班札 卓達瑪哈 巴拉 哈那 哈那 達哈 達哈/巴札 毗杭 薩雅/札吉朗博達里 鄔珠瑪 卓達 吽 呸
此陀羅尼之功德不可思議,擊地地裂,擊岩岩毀,擊木木碎,擊水水斷,擊火火熄,擊風風阻。於一切有心有身者,更何待言?
其次,金剛利爪如是啟白薄伽梵,「往昔我於無數劫,取受女身,時薄伽梵、如來、阿羅漢、正等正覺、勇固軍劍王降臨世間,舒金色臂摩我頂,如此垂訓,『善女子,汝受持此密咒精華陀羅尼,盼持於心,若如是行,未來世憶念之時,得身名為金剛利爪母,利益一切有情給予安樂,能賜持明眾威力、友軍、成就。凡能遇此陀羅尼咒之持明眾,係往昔供養無數佛,累積廣大善根之故。能遇祈願祝禱之善知識,持此陀羅尼咒為總持,勤於課誦,將勝三界,不需久遠即能於極樂佛國世界中蓮花化生。持明眾,此陀羅尼咒應日三次夜三次持誦,盼一切有情具樂行持不放逸,盼承事於我及汝之善導師。』」
復次,薄伽梵讚嘆金剛空行母,「具足祥瑞金剛利爪汝,等空令享安樂怒母身,憐愛神韻擁抱怒尊身,頂禮具足祥瑞空行汝。」
空行母隨即說此陀羅尼誓言,「頂戴阿闍黎守護灌頂與誓言,口訣不洩於眾居寺隱處而實修,不混人群不與誓損者共食,獻供食子薈供輪涅四時行,見地堅斷觀修具信心,不捨行持如具誓言得成就,此世莫求自利享教誡,自心為證熱切求成就。」
云畢,薄伽梵於金剛空行母垂云,「善哉善哉,持明眾,願汝等於此能生信。」薄伽梵如是宣說已,大比丘僧眾,金剛利爪,大持明僧眾,天、人、夜叉、羅剎、食香、非天、金翅鳥、人非人、大腹行,人與非人等眾,一切及其眷屬皆作隨喜,宣讚佛旨。吉祥金剛利爪陀羅尼圓滿。


Namah Samanta Buddha Nam/ Kaya Vak Chitta Vajra Nam/ Om Gha Gha Gha Taya Gha Taya/ Sarva Dushtam Maraya/all my fears/ Maraya Phat Phat/ Kili Kila Ya /Phat sarva baban hum hum hum varja kili kila ya / Vajra Dharod Ajnaya Payati/ Kaya Vak Chita Vajra Kila Ya Phat/ Om Ah Krodhe Ka Mudgara Hum Phat/ Om Vajra Krodha Maha Bala Hana Hana Daha Daha/ Pacha Bidham Saya/ Jatilambo Dhari Uchushma Krodha Hum P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教大日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