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8766914  

小格頭慈悲施食 / 佛教大日網

 

   今天起了一大早,前往石碇區北宜小格頭的一處公墓,進行甘露施食的簡軌。

     其實餓鬼道眾生是非常可憐的,祂們生前,因為無緣聽聞佛法,更不知布施修善的重要性,死後墮入餓鬼道。

而餓鬼道有分上、中、下品,上品餓鬼即是一般的鬼王、土地,祂們雖然有點善福,但仍無淨業資糧,所以死後成為大力鬼神,這類的鬼王在人間都有人在祭祀,例如百姓公廟、小土地廟。

中品餓鬼,就是一般的孤魂野鬼,祂們四處遊蕩,有人普度或施食,祂們就能飽餐一頓,平常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而下品餓鬼,則是經典中所講的「焰口鬼」。這類的鬼神更可憐,祂們蓬頭垢面、喉小如針、肚大如甕,想吃飯時,嘴巴就噴出火來燒掉,無法進食,水也喝不到,甚至連個「水」名也聽不到。

 

      所以修習菩薩道的行者,若能熟研經咒儀軌,又能發菩提心,來做甘露施食,透過三寶威神力加持故,能令水和食物化成甘露,轉換成靈界眾生可以受用的能量。

 

 

 《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

.... 世尊告月愛菩薩。善哉大士。真是大悲。修大悲者。愍傷一切故。問我此事
。汝當善聽。善男子。我有勝大悲曰陀羅尼門。名曰嚫那畢唎多大道場會甘露味法。
不可思議。具大慈悲。有大威勢。能碎地獄畜生餓鬼廣大業山。亦能令菩薩速得如來
一子之地。復得成就一百一十種大慈悲心。能令持者現身證得大悲輪頂王陀羅尼大悲
不壞藏三昧門。善男子。此大神呪能滅餓鬼餓渴劇火。施與清涼甘露美味。畢定速得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譬如夜月能除欝蒸。此陀羅尼亦復如是。汝當繫念一心諦聽。
勿令忘失。......

 

《大般涅槃經卷第十六》


... 爾時彼鬼即白我言。世尊。我及眷屬唯仰血肉以自存活。今以戒故當云何活。我即答言。從今當勅聲聞弟子。隨有修行佛法之處。悉當令其施汝飲食。善男子。以是因緣為諸比丘制如是戒。汝等從今常當施彼壙野鬼食。若有住處不能施者。當知是輩非我弟子。即是天魔徒黨眷屬。...

施食

汝等鬼神眾,我今施汝供

此食遍十方,一切鬼神共

 

小格頭施食1  

靈界眾生的食物補給站

 

【透過菩提心 + 慈悲心 + 空性的力量觀修真言,能化出無量色香味,自度度他,同證菩提】

 

南無彌勒尊佛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施食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沈溺諸有情,速往兜率彌勒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教大日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