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  

目犍連度餓鬼的故事 / 佛教大日網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世間有六道輪迴的事實,但各位應該不知道餓鬼道世界的悲慘。在經藏中,記載了許多有關餓鬼道世界悲慘的事,在佛門裡,有一部經典,是記載目犍連尊者在洹河邊禪定時,遇到餓鬼群來求度的故事。這就真實的第三類接觸。

 

有一天,目連尊者在河邊坐禪,突然間,一群披頭散髮的餓鬼眾來到尊者前,禮敬供養,並向目連尊者問三世因果問題。

 

一、有一鬼問:請問尊者,我一輩子裡,頭常會痛,請問為何如此?
     尊者答:祢前世常用棍子打眾生的頭,所以今生頭痛不止,下輩子會墮入地獄。

 

二、有一鬼問:請問尊者,我這一生很有錢,但為何常喜歡穿破衣服?

    尊者答:祢前世布施後,常會後悔,所以今生如此,來世墮地獄。

 

三、有一鬼問:請問尊者,為何我一輩子,居無定所,請問這是啥因果?

     尊者答:祢前世看到人來做客,不給人過夜,還常怒罵客人。

 

四、有一鬼問:請問尊者,我食量大也吃不飯,請問因果為何?

     尊者答:祢前世給眾生吃飯時,都讓眾生吃不飽。

 

五、有一鬼問:請問尊者,為何我肚子很大,喉嚨很小,也吃不了東西?

     尊者答:祢前世身為村長、土豪,卻不知愛惜人民,而欺負百姓,強索保護費。

 

 在此經中,還有許多鬼排隊在問尊者因果的事,詳情請閱 佛說鬼問目連經

 

由此經藏所載可知,我們在世間,一切的善惡好壞,皆是因果業力所致,無奈吾人看世間許多人不信因果,所做之事,違反天理,以強欺弱的人更為無數。各位若是想好好修行善業,以求來世好去處,請立即止惡行善,待人以良善,勿以強權欺人,否則人會讓你,因果可是記錄分明。若墮入惡途,則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棄惡向善,回頭是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教大日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